莫问归期

债(四十九)蛋糕好吃否

(看上篇评论,有朋友想看正文,正文来喽。补五一的小脑洞。)

今年五一假期,简家的三个孩子都回了大院,简家格外的热闹。简老爷子面上虽然同往常一样,但看向儿孙的目光都变得慈爱了。还破了例,中午和孩子们喝了几杯。

“大嫂,二姐,你们看到鸣谦了么?”

饭后,大嫂和二姐给孩子们发甜点,江喻明端着两块块莓果蛋糕找着简鸣谦。

“他们兄弟刚才都没少和老爷子喝,鸣钊回房间倒头就睡了,鸣谦也是找地儿睡觉去了吧”

“我找了两圈,房间里也没有哇,院子里也没有。这小蛋糕这么好吃,他吃不到太可惜了”

大嫂和二姐会心一笑,二姐好像想起来什么,对江喻明说道

“喻明你去花房看看,鸣谦最喜欢在那里面午睡”

 

简家是军人世家,简老爷子并不喜欢侍弄花草。但简家有个很大的花房,简老爷子却精心侍弄了十几年。这其实和简鸣谦当年那场大病有关。

十二年前,简鸣谦在许昌因胃出血病危,在北京icu住了半个月才转危为安,出院后又在京修养了一个多月才回岗位。这花房就是那时候,听那位高人沈先生的嘱咐修建的。简鸣谦出院后 一直在里面休养,头半个月几乎一直在睡觉,而且多大的响动都不会影响他,只有在叫了他三声名字的情况下,才能将其唤醒。后面他清醒的时间越来越长,气色也开始好了起来。后面他再回北京,还是喜欢在里面睡觉。不过婚后不知是因为忙了,还是什么原因,他倒是没再进过花房午休(当然是因为有了人型移动电源江博士)

 

江喻明还是第一次进花房,他才发现这花房原来这里面这么大,里面的花都是红色的,花瓣反卷如龙爪,而且很奇怪,只有花却无叶。(OK,诸位猜猜这是什么花)此刻是正午,在这全玻璃建造的阳光顶下,太阳却照不到花,而是透过正中间的天窗投在了在天窗下躺椅上。简鸣谦正在躺椅上睡着,因为喝了酒,有些热,黑色衬衫的只有一颗扣子扣着,衬衫下摆也不似往常那般整齐的在裤腰里,而是被扯了出来一半,隐约可以看到胸肌腹肌的线条,被那一束光笼着,整个人都透着慵懒。

“这里面好舒服哇,就是有点热”

江喻明嘟囔着,走到躺椅前脱了鞋,把鞋子规矩的和简鸣谦的鞋子放在一块,然后盘腿坐在躺椅下的地毯上,认真的研究着是先吃小蛋糕,还是等简鸣谦醒了一起吃。

“算了算了,还是等小老头醒了一起吃吧”

江喻明将碟子放在一旁的茶几上,看着手指上蹭的奶油,他突然起了坏心思,轻轻的将奶油都蹭到了简鸣谦的脸上。蹭完了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,却见简鸣谦那小扇子一般的睫毛在轻颤,眉心也皱的紧紧的。江喻明鬼使神差的吻上了简鸣谦的眼睛。

 

“素日里我宠你,护你,疼你,舍不得你受半点委屈,吃半点苦头,到了现在,为什么会把你养成一头会吃人的狼!”

“我告诉你为什么”

猩红的眼睛入目,果不其然,又是那句“杀了我啊!”

 

简鸣谦猛然睁开眼,对上了江喻明的双眸,眼睛上那温热的感觉让他找回了些知觉。

“我才没有亲你,你继续睡”

江喻明被那锐利审视的目光吓到,还有偷亲被发现的慌张,他结结巴巴的想起身逃跑,被简鸣谦一把拉到了躺椅上。简鸣谦没有说话,而是低头在江喻明的脖颈间轻嗅。

“到底为什么?”

简鸣谦呢喃着,江喻明以为在说偷亲的事,慌乱道

“哪有什么为什么呀,我是给你送小蛋糕的”

简鸣谦手指抹了一点脸上的奶油,放在口中尝了尝,便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。

“对呀,哪有什么为什么”

 

“哎呀哎呀,小老头,你干什么脱我衣服,这才吃过午饭,还不是黑天呢!你羞不羞!”

 

接近晚饭时分,简鸣谦才从花房出来。他这一觉似乎睡的很解乏。出来他正碰上二姐

“鸣谦呀,喻明在里面么?快开饭了,我去叫你大哥吃饭”

“在的,二姐,麻烦嘱咐厨房给喻明备一些饭菜,他还要再睡一会。今晚我和喻明不回去了,就在家里住了”

“好好,我这就去告诉厨房多准备些夜宵,这么热闹,老爷子一定很高兴。诶,鸣谦呀,你怎么好像睡到了花上,看看头上这花瓣,后背也有”

二姐打量着简鸣谦,伸手替他将花瓣摘下来。

“我一会上楼冲个澡,换件衣服,这一觉睡的浑身都湿透了。”

“那你快去,别着凉”

二姐风风火火的离开,简鸣谦上了二楼打算去给江喻明取一身衣服,要不一会醒了怎么出去,家里大的小的孩子都在,被看到了还要解释江喻明为什么好好的衣服被撕破了。

 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9)